六毕竟

有点玄。

封神一战

第一回

 

  陈塘关东边有海,是东海。人说靠山吃山靠水食水,因此陈塘关以捕鱼为生的人很多,可是今天海上一条船都没有,因为现在的天气已经开始飘着小雨,也因为,他。

  雨不是很大云却几乎遮住了整个天,越发显得两者要挤压在一处。而海天之间正站着一个人,一个人毕竟太小了远远的几乎看不到。可是他嗓门一点儿不小,难说远处山崖上正在收被子的那个渔妇听不听得见,这水面千里之下的龙王已经被烦得要死。他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刚刚自己盘身而上的柱子仿佛颤动了一下。

“老龙!有本事你就给小爷我上来!躲在下面算什么本事!知道的说你是条龙!不知道还以为是只虫!”

“有什么事儿你冲着小爷来!唉,小爷屁股就搁这儿了,你有本事就来踹啊!老龙,你出来………”

*

三天前

 云海笼罩的白玉台子上生出一捧水,水至清却看不见底。太乙真人操着拂尘绕那个水潭左走半圆右走半圆,手中结的是八卦符,口里念的是转生咒。

“天地无极,乾坤无量…上有昊天金阙无上至尊自然妙有弥罗至真玉皇帝,下指望那阴曹地府十面阎罗王……”

随着他施法,潭中三个菡萏冒水而出。咒语化成金色光点环在菡萏上方,似乎在犹豫。大约又是一柱香的时间,光点有序的绕到东南隅那株菡萏尖尖角,形成一条锁链依附其上。与此同时另外两朵菡萏迅速缩小,直到只有另外一朵的三分之一大,不再变化了。

“…有心路过的游魂行行好,无意走这遭的小鬼儿你莫要闹…以三界之功引轻魂一缕,这莲花儿开的时间是刚刚好……道不能说,说则无道,天地混元,天地两教…天灵灵,地灵灵,各路神仙快显灵…妈咪妈咪哄…开!”

只见真人手持法器拂过花苞,霎时间,金色咒符化作万道细小亮光,然后全都隐没在那菡萏里。青色的表皮下映着光,衬得有如汉田软玉。突然地,尖头上染了粉色,然后整个都烧了起来。火焰烧尽青涩的春天,留下盛夏的六角莲花。

“娃儿,醒来喽。”

  那火焰仿佛又要烧起来,或者说刚刚的火也许本来就是从里面开始燃烧的。几缕红色烟雾从盛开的莲花花瓣间升起,似乎受到什么力量的招引而汇聚成一脉。那缕长烟绕在一处,越绕越密,直到烟雾散去,里面显露出一个少年人。他的头发仿佛就是之前烧尽青荷的火焰,而他身畔红菱的走势正沿着刚刚烟雾的轨迹。

  他大开大合的伸了个懒腰,表情夸张的打了一个哈欠,然后扮鬼脸似的活动活动自己的五官,仿佛这样才终于醒了。

 “啊…这…这儿是哪儿啊?”他本来原地好好的站着,这时候睡眼惺忪的往前走了一步,他脚下的云层自然的被一个燃烧着的金色轮盘所取代。他走一步那个轮盘就跟一步,然后燃烧的越发明艳,一点儿不怕把踏在上面的人烧成灰烬。

“这里?这里是我修炼的洞府,唤做金光洞。这儿附近风景俏得很。”

“原来这儿就是你老家?除了石头木头还有水啥也没有,啧啧啧。死胖子,小爷在陈塘关呆得好好儿的,你带我到这鬼地方有啥图谋?”他四处走走看看,嫌弃的扒拉扒拉花草石头,咂咂嘴。

“你这娃儿咋个说话哩噻?那是我想带你回来的吗?你是没个看见,那么大一片,黑压压的,来讨债。不是你师尊我,你早儿个当了海里的鱼虾食料喽。…等一哈,娃子你不是失忆了吧?你还记得你是哪一个?”太乙眉毛那么细眼睛又那么小,这样一挑,眉毛几乎要丢弃眼睛自己升仙去。

“别说这些有用的没用的,那天后来呢?我爹我娘呢?敖丙呢?”

“唉…快别提喽…那天你俩个正要入定。那龙王带了几乎半个龙族来要人。放下话儿,不交出敖丙就要闹到你师爷爷,也就是你师尊我的师父那儿去。我……”

“死胖子你能不能说些我不知道的!”

“哦,对,那时候儿你还醒着。也快喽快喽。然后紧接着你俩个在宝莲的法力下强行睡过去。我…”

“然后你就把敖丙交给他们了是不是!”

“啊呦!你能不能听人把话儿说完噻?我是那种人吗?再个说,人家本来也是龙族的人…好好好,我接着说你莫得着急哈。后来你睡过去喽,我当然不会让他们带小灵珠走,主要是那个魂魄没有肉身,若不是在这七彩宝莲里,不过三天定要魂飞魄散喽。我好说歹说,尽量不想动手。可是不成想那龙王不按套路出牌哈。他吐出一个金闪闪的珠子,不知道念了啥子咒语,那小龙子的魂魄竟然自己飘到珠子里去喽!然后…然后他们就走了,陈塘关倒是好得很。我怕他们再要对你不利,只得带着你一个儿来这儿修炼。”

“我在这儿待了多久?”

“不多不少,正正七七四十九天。”

话音刚落,太乙真人的领子一把被对面的小年轻揪住。

“已经四十九天了?你说三天魂魄就要散,如今敖丙岂不是早就死透了!”

“你你你……你给我放开!咳咳咳……”好不容易挣脱。

“你瞎操个啥子心吗?那可是龙王,东海龙王你晓得噻?宝物多得你见么见得过。咳咳咳…”

“你不是说离了宝莲三天必死吗?”

“那宝莲虽然是个难得的法器,可是天底下能装个魂儿的宝贝肯定不止它一个。那可是他亲爹,虎毒不食子哩,何况……唉!娃子你哪儿去?”

“东海!”

“真是冤家……”

 

彼时东海海底。

巨大的龙身盘在柱上缓缓缠动,似乎再用些力气这柱子就会化成齑粉,可是这么多年了,柱子还在,龙也还在。

这条龙异常威严。龙身几乎是其他龙的两倍粗,也更长。他身上的鳞片带着划痕和一些不规则的边缘,是一场恶战,或者说许多场恶战留下的。可即便如此,他的鳞片依然拥有接近完美的反光,那代表着坚硬和危险。上面的伤痕似乎只是装饰,犹如绫罗上的暗纹,门扉上的雕花。他是敖广,东海的龙王。

龙王控制身躯正对着万龙石柱中央的那个石台。石台上一个淡蓝色的影子,如果不是它在微微发光就要融进海水了。

“你可知错?”

“父王,孩儿知罪,却不能认错。”

“你这逆子!”

“大哥,何苦发这样大的脾气,他不过是个孩子。孩子犯错,岂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?”

龙子重罪,龙王大怒,几乎没有龙会在这时候站出来说话。他们在等,等一个公平的裁决,等一个等价的交代。只除了这一条——一条紫色的蛟龙,她右边的角缺了一半。上古有龙,是妖物之首。有蛟,龙无角是蛟。然后有蛟龙,它有龙的血脉,只差一跃龙门,但终归不是龙。也许是因为没有扒过龙鳞,她似乎更容易的原谅了龙太子有心为之的过失。

“你是……敖云?”淡蓝色的影子闪了一下,好像很有些吃惊。他这么快便猜出了这条蛟龙的身份,实在是因为父王说了太多次。而他这样吃惊,也是因为按父王讲的故事里,这条蛟龙如今实在不该出现在这里。

蛟龙似乎很高兴,细长的身躯绕在石台边上,一点点向里缩近,想要仔细看看那个淡薄的蓝色影子。

“可不是嘛,按理来讲你还应该叫我一声姑姑呢,我的好侄子。”说到最后三个字,她的脸陡然靠近,带着幽幽的口音似乎别有深意。淡蓝色的影子再次闪动了一下。

“行了,你先下去。”

“是,大哥。”她与淡蓝色影子深深对视了一个瞬间,乖顺的退下了。

“我儿,你抬头看看这万里锁龙谷。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。”

尽管他根本不用抬头看他也知道,从这里看过去,是无边无际没有尽头却又不自由的东西,暗蓝色的海水穿过上万的攀龙柱沉寂的蔓延到很远的地方,偶尔会看到晃动的身影忽远忽近如同鬼魅。但他还是听话的抬起头看向四周。

“我看到龙和柱子。”

“再仔细看看。”

“…还有,还有水。”

“还有呢?”

“…孩儿不知…”

“敖丙,你是我的儿子,也是灵珠转世,你还记不记得从小我对你说过什么?”

“父王常说,我是龙族的机会。”

“没错!你的这些身份如果在一个平安的时代,也许会带给你至高的荣耀和地位。可是现在,你看看你的周围,看看你的身边。那些不仅仅是龙更是你的族人。这里也不光有柱子,柱子底下是镇妖困龙的锁链。这些也不是海水,而是埋葬我们的牢笼!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儿,这里太深了,离海面那么远,阳光根本照不到。所以你也不仅仅是龙族的机会,我更希望你能带给我们,一片光明。”

“父王,我有负龙族重托,情愿以死谢罪!可是…”

“没有可是,死太容易也太没用。你是龙族就站出去,去做你该做的事。你不愿意杀那个魔丸就不杀…”群龙略有躁动,却在龙王一个眼神下安静下来。

“用你喜欢的方法带给龙族未来。”

“父王,我真的可以这样吗?”

“我何时骗过你。”

“孩儿谢父王体谅,定拼尽全力给龙族讨个说法!”

“可惜……可惜……”龙王深深一叹。

“父王为何叹惜?”

“你是龙族的原身,普通的塑身法对你没什么用处。我龙族在你入定的这段时间找遍了各种方法,却还是无计可施。现在我用龙珠暂时稳住了你的魂魄,可是没有肉身早晚是魂飞魄散的下场。你如今不过命在旦夕,万事俱休…”

“父王安心,方法总会有的。无论如何,我一定竭力配合。”

“办法也有,也有…”

“小太子,去找那个魔丸,去找他。”

“是啊,去找他。法子在他身上……”

“一件儿换一件儿,那万龙甲也抵得过了。去啊,去陈塘关…”

“去啊…去…”

这些声音从远处龙谷里传出来,分不清是谁,是雌是雄,林林总总,都堵着叫他听。

“父王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龙王再次掉转龙身,绕过石台。

“办法也算是有一个……那个魔丸和你同根同源,而且也算是有些情谊。他的混天绫是天地生成的仙宝,开了灵智,又性属阴柔,与你水性相和。你肉身毁在陈塘关,如果能附身在混天绫上,然后在陈塘关修个泥身得当地百姓三年香火供奉,就能重得肉身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可能会不愿意,但是…”

“不,父王,孩儿愿意一试。”他并非全然不知道这背后可能的谋划,但是有些事情确实该奋力一搏。总好过不人不鬼在昏暗的海底受人钳制。

  龙王和龙子各怀心思,平静的就像这镇妖的龙谷——面上安稳,下面却是群魔乱舞。这时候,海底的波动明显起来。龙王再次肯定自己倚靠了千百年的柱子一定是颤动了。

“那个魔星究竟在上面干什么!”龙王忍无可忍。

“他手里那是红色的龙吗?”

“不可能,龙都在这里了。而且从来没有红色的龙。那么红…”

“好长一条红头绳!好厉害…他要翻了东海……”

  群龙复议,一时间这里的平静被撕开一条缝隙。与此同时,海面上的那个“魔星”正手持混天绫在水中央搅的兴起。

“…赶紧把人交出来,不然你们这东海也别想睡觉了!你们这些大龙,小龙,中龙,老龙!有什么都冲着我李哪吒来!…”

原来这少年正是陈塘关李靖和殷氏的三子,李哪吒。传说中的魔丸再世。他性格急躁容易暴怒,但从来不做没脑子的事,尤其是打仗的时候。开玩笑,东海是什么地方?龙王的老家,如果真跳到海里去要人,恐怕不用那个什么龙王亲自动手,其他的虾兵蟹将龙子龙孙就烦死人。俗话说的好,阎王好见,小鬼儿难缠。

“…死胖子说了!虎毒不食子!敖丙可是你儿子!…”

哪吒的声音当然不可能真的直接传到海底,可是以龙族的耳力和他们对海水的掌控,这些话一字不落的让龙族听了个清楚。龙王本来也不打算再多留敖丙,可是哪吒这么一闹,如果真在这时候让敖丙去了,反而显得龙族怕了他一样。另外,那么大张旗鼓抢了回来,干打雷不下雨的又送了回去,难免让人心生疑窦……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