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毕竟

有点玄。

STILL BURN ON AND ON



你是我爱的人,却又不是我的爱人。你是我的朋友,却又不仅仅是我的朋友。你是我的孩子,却又不是最纯粹的亲情。你是我的战友,却又温暖着我的人生。你是我的学生,可你也教会了我很多…


…所以我是最独一无二的吗?


独一无二就是独一无二,每一个独一无二都无法比较,没有“最”。所以才叫独一无二。不过该死的,我得承认,你确实比独一无二更特殊一点。嗯…也就一点点。


…先生,你知道的,即使没有我,你也会选择回去,回到过去。因为你虽然爱我,却不是自私的人。


不,我很自私。


是啊,可你还是牺牲了自己救了所有人。


别这么说,虽然这是事实,但我没有这么伟大。     有的时候,活着的人才更辛苦。


确实很苦…


嘿,别这样。我们赢了,赢得漂亮。牺牲在所难免,可是最重要的是生生不息记得吗?


哈…我没想到Mr Stark居然喜欢狮子王。


这句话应该是我说,我没想到你这样年轻的小屁孩居然会知道狮子王?


Mr Stark!我当然知道了!狮子王太经典了,无论从故事还是音乐。当时看到在荣耀石的那个镜头简直太震撼,还有后来的鹏鹏和丁满,hakunamatt什么的可以记一辈子!还有木法沙关于生生不息的解释—狮子吃羊,狮子死后尸体被草吸收,而羊又吃草,我太喜欢这个。不过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天上的星星,据说爱你的人死去会化作天上的星星守护你,你说这……Mr Stark,你是故意的对不对……


这可胡说八道,明明是你自己说的,我什么都没说,安静着呢。


天上的星星……


你知道吗,其实我最喜欢狮子王的一幕是辛巴跟着老狒狒到了水边,在倒影里看到了他自己。


不是看到了他的父亲吗?


那就是他自己。


……Mr Stark,如果还有机会,你愿意再和我拥抱吗?


为什么不呢?


……


……


…Mr Stark,我…


你果然不能安静一会儿,好好的氛围。


不,我感觉的到你快要走了。你总这样,我…我想问清楚……这究竟是不是只是我的想像?


哦,天哪,难道你希望我回答你——“孩子这当然是发生在你的脑子里,但这为什么就意味着不是真实存在的呢?(1)”这种话吗?


不!我的意思是……


Kid,比起你的那种说法,我更愿意认为这其实是我的想像,因为我很怀念这里。


可是…


别打断我。而你出现在了这里,无论是谁的想像,难道还不足以说明问题吗?如果有机会,我希望用更多的拥抱让你忘记那一个。


Mr Stark……Mr Stark?Mr Stark!……


阳光从窗帘的缝隙照近卧室,打在床头上。

有一天,太阳会随着我的离开而落下,但又会随着你在新的一天升起。


(1)引自《哈利波特:死亡圣器》“国王十字车站”一章中哈利波特与邓布利多的对话。


评论

热度(12)